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区第二期深港澳青少年国情研修班举办

来源:盐田融媒发布时间:2021-04-19

  2021年4月18日,盐田区委统战部联合团区委、区教育局举办深圳市盐田区第二期深港澳青少年国情研修班。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夏德鳌,区委统战部、团区委、区教育有关人员及深港澳青少年40余人参加活动。

盐田区举办第二期深港澳青少年国情研修班

  活动中,主办方首先组织深港澳青少年进行改革开放史学习教育,带领他们参观了深圳改革开放展览馆,让深港澳青少年在参观的过程中充分了解深圳改革开放的壮阔历程和辉煌成就,进一步激发他们浓浓的爱国情和自豪感。“我们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骄傲。作为新生代力量,我们要好好学习,努力工作,接好改革开放的‘接力棒’,当好改革开放的‘继承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力量。”深港澳青少年在参观完后纷纷表示。

本次活动以现场教学和理论教学形式开展

  随后,活动还邀请了深圳大学港澳基本法研究中心博士后、特聘副研究员邱佛梅作“粤港澳大湾区营商环境与发展机遇”主题讲座和《关于进一步便利港澳居民在深发展的若干措施》政策解读,让深港澳青少年进一步了解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背景下深圳的营商环境、便利港澳居民措施以及深圳面临的重大发展机遇,吸引更多港澳青少年来盐田学习、就业、创业、生活,促进深港澳青少年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不断增强他们对祖国的向心力。

粤港澳青年参观深圳改革开放展览馆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通过现场教学和理论教学相结合形式,让深港澳青少年深入了解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成就,引导深港澳青少年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机遇,加快推进沙头角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建设等重大发展,促进深港澳三地融合发展。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