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让奋斗的青春在盐田绽放最绚丽的光彩

来源:盐田区政府在线发布时间:2021-05-10

  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5月8日下午,盐田区2021年“五四”青年节主题团日活动在盐田会堂举行。活动紧扣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通过情景剧、大合唱、优秀青年演讲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现场表演,充分展现了盐田青年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盐田区委书记陈清,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乔智,区政协主席、区委(区政府)办公室主任乔宏彬,区委副书记谷云宏等出席活动。  

  活动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现场播放的《奋斗百年路永远跟党走》主题短片,集中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以来最具代表意义的历史瞬间,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殷殷嘱托和切切期望,讲述了一代代中国青年在党的领导下积极投身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的奋斗故事,展示了不同时期各行各业的盐田青年在各自岗位上建功立业的时代风采。在主篇章环节,通过红领巾心向党、高举团旗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三段情景剧与合唱相互交融的表演方式,呈现了从少先队员到共青团员再到共产党员的成长历程,生动展现了在党的领导下,国家、深圳、盐田所发生的深刻变化。来自盐田区实验学校与盐田外国语小学师生们动情的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活动中,盐田区委书记陈清代表区委区政府,向长期以来支持盐田青年工作和盐田建设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陈清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望百年光辉历程,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满怀对祖国和人民的赤子之心,积极投身革命、建设、改革伟大事业,谱写了一曲又一曲壮丽的青春之歌。盐田自建区以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经济发展、城区建设、人民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特别是,2019年以来,盐田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推进“产业兴盐”“创新驱动”,有力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等不利影响,经济社会发展成为全市的一抹亮色,2020年GDP增速近17年来首次跃居全市各区第一名,是全市唯一全年均保持正增长的行政区;今年一季度,GDP大幅增长25.1%,盐田正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大踏步前进。

  陈清表示,刚刚召开的市第七次党代会明确指出,深圳进入了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深圳经济特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叠加的黄金发展期,盐田更是来到了建区之后又一个重要机遇期。盐田区广大青年,要把握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和“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嘱托,要胸怀理想、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为盐田高质量全面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贡献更多青春力量。

  最后,陈清号召盐田区广大青年,要成为胸怀全局、志存高远,努力成为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新时代青年,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立身之本,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自觉把个人成长与祖国前途、民族复兴、盐田发展紧密结合起来,让奋斗的青春在盐田绽放最绚丽的光彩。要成为勤于学习、历练才干,努力成为视野开阔、本领过硬的新时代青年。广大盐田青年要珍惜大好时光,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学习各类专业知识,努力成为学有所长、业有所精的行家里手;把学习内化为人生态度、生活方式和毕生追求,始终使自己的思维视野、思想观念、认识水平跟上越来越快的时代发展,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促进发展。要成为勇担重任、勇立潮头,努力成为开拓进取、实干担当的新时代青年。继承和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牢牢把握“双区”建设、深圳综合改革试点等重大历史机遇,积极投身“产业兴盐”“创新驱动”主战场,在“六大引擎”、沙头角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建设等重大任务中争当排头兵、突击队,努力用青春和汗水创造出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奇迹。

  区领导夏德鳌、袁虎勇、王贵喜,团市委部门领导、区青少年工作党政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中小学校长、全区共青团系统团干部、来自社会各界的团员青年和学生代表共300多人参加了活动。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