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市领导艾学峰到盐田区挂点社区开展市党代表履职活动

来源:盐田区政府在线发布时间:2021-08-31

  2021年8月30日上午,市委常委、副市长艾学峰率队来盐田区调研轨道征迁有关工作,并到挂点的海山街道鹏湾社区开展市党代表履职活动,盐田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区领导曾红英、曾坚朋、肖凯陪同参加调研活动。  

  “项目进行的如何?”“推进中是否有困难?”在位于小梅沙的8号线地铁施工现场,艾学峰一行听取了项目整体进展情况及轨道征迁总体情况汇报。艾学峰指出,轨道交通项目是重要市政基础设施建设,要全力加快征迁工作,保障轨道交通8号线施工作业顺利推进,确保项目如期高质量建成通车。

  据悉,盐田辖区内轨道交通在建项目为8号线,沿线跨罗湖、盐田、大鹏三个区,总长23.8公里。其中,8号线一期已于2020年10月28日通车运营;8号线二期起点为盐田路站,终点至小梅沙站,线路总长7.94km,预计将于2024年6月28日开通;8号线三期自小梅沙站至溪涌站,计划将于2026年8月开通。根据市轨道办《深圳市2021年轨道交通建设责任书工作的实施方案》要求,盐田区工作任务是8号线二期、三期征地拆迁、临时用地、行政审批、建设投资等工作内容,征拆任务是18项,房屋拆除5383平方米,临时占地59670平方米。目前,剩下8栋房约1100平方米,已签约,根据施工需要随时可以拆除。

  随后,艾学峰一行来到鹏湾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听取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通过现场视察、座谈交流等方式,就壹海城商圈经营运营、园区党建、疫情防控工作和促消费等方面情况展开实地调研。据悉,近年来,鹏湾社区以创建“共建共治共享”示范社区为契机,以党建为引领,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围绕“党建引领、服务居民、健全机制、搭建平台、强化保障”的工作思路,探索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思路,结合辖区实际打造了“坚持党建领航,打造城市商圈治理新模式”基层治理品牌,于2020年10月成立了壹海城商圈党委,积极开展基层党建、惠商便商、志愿服务、文化建设等工作,以和谐共荣多彩商圈助力平安和谐社区建设。

  艾学峰指出,要在提质服务、提效治理、提升品牌上发力,进一步完善基层活动场所和服务设施,提高服务实效,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要聚焦群众关心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真正享受到家门口的便利服务,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充分利用盐田滨海特色优势,借鉴学习先进地区成功经验,进一步梳理提升商圈业态,主动寻求新的商业模式,按照“招大商”“招优商”的标准引进优质品牌企业,树立消费核心品牌,带动商圈经济发展。要在深港合作、港口经济和保税贸易、东部华侨城三大方面积极探索、寻求突破,推动盐田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