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全力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 奋力实现全年经济发展“满堂红”

来源:盐田区政府在线发布时间:2021-10-26

  10月25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主持召开区政府2021年第二十五次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在《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领导人峰会上、在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老龄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致第130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致仰韶文化发现和中国现代考古学诞生100周年的贺信精神,书面传达学习上级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区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依托南开大学深圳研究院等平台,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实现数字技术与港口物流、黄金珠宝等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支持传统工业企业技术改造,打造百亿级数字创意产业集群。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取得的伟大成就和积累的宝贵经验,更加自觉地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政府工作的全过程和各领域,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确保盐田区各项事业发展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行。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接受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法律监督、工作监督,坚决执行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各项决议决定,坚持重大事项向区人大常委会报告,不断提高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水平,加快建成民主法治建设先进区。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在保护中谋求发展,在发展中更好地保护绿水青山,全面统筹水资源利用、水污染防治、水生态建设和水文化塑造。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领导人峰会上的主旨讲话精神,立足盐田实际,大力实施生物多样性保护示范工程,加快建成首个国门生态安全展馆,不断巩固国际生态安全示范港创建成果,要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擦亮GEP核算盐田品牌,加快制定国内首个项目GEP影响评价技术导则,争当碳达峰、碳中和先行示范标杆。

  会议要求,要全力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奋力夺取十四五“开门红”。要高度重视本轮疫情发展新形势,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提级应对、从严从细落实上级各项防疫要求和举措,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全力以赴抓好经济发展工作,按照“不断档、不松劲”工作要求,全力以赴拼经济,开足马力搞生产,奋力实现全年经济发展“满堂红”,努力为全市多作贡献。要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工作,全力确保辖区社会大局平安稳定。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认真落实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抓好各类安全风险防范化解工作。

  区领导胡朝阳、曾坚朋、李强强、张雄汉、苏峰参加会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