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构筑廉洁家庭防线 盐田区开展家庭助廉主题活动

来源:盐田区政府在线发布时间:2021-10-27

  为充分发挥家庭在廉政建设中的积极作用,2021年10月26日下午,盐田区纪委监委联合区妇联举办家庭助廉主题活动,广泛动员领导干部家属倡廉、助廉,以德立家、以廉护家,让家庭真正成为清净的园地、廉洁的港湾,助航盐田美好未来。盐田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谷云宏,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姜正宏参加活动。

  姜正宏在致辞中表示,家风建设是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领导干部家风纯正有助于涵养清朗的党风政风社风。过去五年,盐田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丰硕成果,离不开全区领导干部奋力拼搏、无私奉献,也离不开领导干部家属们真情关爱、默默支持。未来5年,盐田区纪委监委将继续发扬重廉、崇廉、促廉的好传统,让廉洁共识深入人心,让廉洁成为盐田的一张亮丽名片。

  活动中,盐田区领导干部家属集体参观了红色精神谱系图书馆,并徒步海滨栈道。据了解,盐田区图书馆红色精神谱系专题馆是盐田区创新打造的“红色精品”之一,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大力弘扬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区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参观学习,旨在倡议广大领导干部家属努力成为道德榜样和良好家风的建立者、守护者,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德治家、以情暖家、以廉兴家,助力盐田全力打造“湾区核心枢纽、品质发展标杆”,为高质量全面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活动现场还发放了家庭助廉倡议书,家属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每个党员干部的健康成长,不仅要靠组织的培养,同时也需要家庭的支持,八小时之内靠党监督,八小时之外,每一位家人都应该接过监督的接力棒。”作为家属代表,赵莉表示,应当做到“勤提醒”“常督促”“严把关”,时刻提醒家人心有戒尺,把握分寸,守住底线,督促家人不失底线、不越红线、远离纪法“高压线”,坚守廉洁底线。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