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区六届人大第五次会议召开 新任命一批部门“一把手”

来源:盐田区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6-27

  2022年6月24日上午,盐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乔宏彬主持召开区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敏、谢军徽、常淑安、司马冰、宋杰、朱杰出席会议。副区长张雄汉,以及“一府一委两院”负责人、各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和部分区人大代表列席本次会议。  

盐田区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深圳市委《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实施方案》精神。会议强调,要把落实文件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各项要求结合起来,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依法履行人大各项职权,全力以赴促进发展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更好地保证人民当家作主,切实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全面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务实的作为、更加有力的措施,担当起新时代赋予人大工作的新使命。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2021年度盐田区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专项报告,书面听取盐田区2021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会议认为,2021年,区政府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严格按照《中共深圳市盐田区委关于建立区政府向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的意见》有关要求,积极落实好行政事业性资产管理和报告职能,加强资产管理改革创新,不断提高资产管理科学化水平,全年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良好。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盐田区2021年生态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报告。2021年,盐田区政府在区委的坚强领导和区人大的监督指导下,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定不移推动绿色低碳发展,辖区生态环境质量总体处于全市领衔水平,生态文明建设品牌不断擦亮,荣获“城市生态氧吧”称号,实现市生态文明建设考核“十连优”。会议认为,2021年,区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落实国家、广东省、深圳市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重大决策部署,全面压实生态环保目标责任,扎实推进全区生态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保护取得了明显成效。

宪法宣誓仪式

  会议还审议表决通过了一批人事任免事项,任命卢英平为深圳市盐田区水务局局长、张京京为深圳市盐田区卫生健康局局长、黄熉为深圳市盐田区应急管理局局长;免去周志文的深圳市盐田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职务、谢向东的深圳市盐田区卫生健康局局长职务、周晓勇的深圳市盐田区应急管理局局长的职务;接受郭广荣、丁波、彭戈、牛永昌辞去区六届人大代表职务的请求。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