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2017-12-05
2017年12月5日

大赛概况

简介

  本次大赛由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主办,深圳市盐田区经济促进局(科技创新局)、蓝色彩虹(深圳)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深圳市健康产业发展促进会、深圳华大基因科技有限公司、基因产学研资联盟协办。   盐田区始终积极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以“生命不息 创新不止”为理念举办本届盐田区赛。大赛立足深圳,面向全国,关注医药、健康、食品、农业、生态等领域,旨在充分发挥竞赛机制,为盐田区生命健康产业集聚区挖掘优质项目、凝聚高端人才,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切实推动生命健康产业的发展。   盐田区赛于2017年5月31日正式启动,通过上海、北京两地的分享会吸引来自全国各地生物科技领域创新企业。同时,大赛提供BT创业营线上培训课程、项目孵化与投资对接以及宣传全覆盖等多项内容,加速中小微企业的成长。大赛首先进行了项目初筛,从一百多个报名项目中选出了企业组和团队组共40个优秀项目晋级半决赛,半决赛通过现场答辩、视频答辩和现场评分的方式,由7位专家评审选出了最终晋级总决赛的企业组和团队...详细>>

大赛特色

大赛特色

启动仪式

1启动仪式

5月31日上午,第九届深创盐田区预选赛暨2017年生物与生命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在深圳市盐田区因特拉跟酒店举办,深圳市经信委副主任谢建民,盐田区委副书记、区长吴德林,市科创委技术转移促进中心主任、深创赛组委会秘书长闫莉,华大基因董事长汪建,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解冻等出席活动并讲话。同创伟业、松禾资本、普华永道及生命健康产业的企业、金融投资机构、科研院所、专家学者等共300多人参加本次盛会。

详细>>

2上海宣讲会

5月18日,大赛主办方携手贝壳社在上海举行了双创大赛上海分享会。活动现场邀请了生命科学领域专家及国内著名创新创业机构CEO,共同分享在重大科技突破频发、奇点临近的生命经济时代,如何把握创新创业的机会,为加速产业快速转化提供新思路。

详细>>

上海宣讲会

北京宣讲会

3北京宣讲会

/5月25日,大赛主办方携手优客工场在举行了双创大赛北京分享会。活动吸引了生命健康领域创业团队、创投圈人士,科研院所,众创空间/新兴产业园的管理人员等众多行业精英。分享会为生物与生命科技行业的创业者们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在吸引深圳市外创业精英参赛的同时也推动创业项目的发展与转化。

详细>>

4BT创业营

BT创业营课程共有九大模块,旨在为创业者和初创企业提供解决创业初期常见问题的新思路。BT创业营专注于生物与生命科技行业的创新创业,课程包括了开营、生命健康行业状况分析、资本、商业模式、创业管理、团队建设、市场营销、创业分享和企业参观九大模块。每集课程都邀请了相应模块的专家导师,他们分别深耕于产品技术、投融资、市场研究和企业管理等领域,通过十五分钟左右的演讲为创业者带来经验分享。课程内容深入浅出,旨在通过案例分析等系列方法与创赛选手产生思维的碰撞,带来对于生命时代创新创业的新启发。

详细>>

BT创业营

线上初筛

5线上初筛

7   7月3日,大赛报名截止。大赛组委会根据大赛评分标准,从技术及产品、商业模式及实施方案、行业及市场、团队和财务分析五个方面对通过审核的78个报名项目进行线上初筛,最终选出晋级半决赛对的40个项目,其中企业组项目20个,团队组项目20个。

详细>>

6半决赛

7月14日,第九届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盐田区预选赛暨2017年生物与生命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半决赛在盐田区大百汇中心举行。半决赛采取7+2模式进行答辩评选,即参赛者做7分钟项目展示,评委提问2分钟。半决赛的7位评审除了生物方面的专家外,还邀请到区国投公司、创投基金的投资专家对参赛项目进行审慎评估。最终12个优秀项目晋级总决赛,其中企业组项目6个,团队组项目6个。

详细>>

半决赛

总决赛

7总决赛

7月31日,第九届中国深创赛盐田区预选赛暨2017年生物与生命科技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盐田区周大福集团大厦举行。总决赛邀请到政、产、学、研、资方面的11位专家评委来到现场。每个项目进行10分钟的项目展示后,进行4分钟评委问答,再由评委根据路演展示及答辩情况综合评分。最终大赛决出了企业组和团队组的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和三等奖3名。至此,大赛圆满结束。

详细>>

大赛成果

支持技术创新

支持创新创业

精彩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