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2017-09-15

盐田“紫禁书院”将携故宫文化亮相第十三届文博会

来源:盐田区发布时间:2017-05-09

  不用去北京,在深圳盐田就可一睹紫禁书院风采。继去年参加第十二届文博会“一鸣惊人”之后,今年,盐田“紫禁书院”再次携故宫文化的精华和瑰宝亮相本届文博会,将中国传统文化精神物化成看得见、听得着、闻得到、吃得了的生活形态,全方位展现在市民面前。

  众所周知,紫禁书院以传播故宫文化,分享典雅生活为己任,是故宫的文化体验中心,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平台。盐田“紫禁书院”是落户深圳唯一传播故宫文化的文化中心。依托故宫博物院优秀的专家团队力量以及丰富文化资源,盐田“紫禁书院”通过文化培训、文化空间经营等形式,实现故宫文化的当代传播、社会性融合。

  自成立以来,盐田“紫禁书院”相继开展了多项文化活动,相继邀请了国内外各领域学者文人、艺术家、音乐家,对当下生活形态、现代文明风尚等各种主题进行交流探讨,开设了国学、礼仪、茶文化、香文化、花道等生活美学课程,吸引了一大批粉丝。一年来,各地非遗文化资源、艺术设计资源和各文化领域专家资源汇聚在“紫禁书院”汇集,掀起了一阵阵盐田独有的文化风。

  本届文博会,盐田“紫禁书院”将着重展示故宫文创及高品质文化创意产品,融合故宫元素与现代概念设计,依托故宫博物院的卓越资源,提取传统文化中雅致的文人元素,从“琴棋书画、诗茶香花”等方面,为热爱传统文化艺术人士打造高品质文化创意产品。 

  同时,该书院还将举办不同主题活动,实现文化惠民和传统文化的大众宣传推广,开展传统文化教育培训、举办文化讲座、举办艺术沙龙等活动,着力打造以中国非遗文化为载体的当代艺术馆,推广非遗文化的当代设计及生活应用。(来源:深圳新闻网 记者 郑创彬)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