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2017-09-15

大梅沙国际水上运动中心文博会将展示全新海洋文化生活

来源:盐田区发布时间:2017-05-09

  作为第十三届文博会盐田区分会场之一,大梅沙国际水上运动中心本届文博会将以海洋文化为主题,聚焦“文化+体育+生态+旅游”,举办国际船艇及水上运动设备展、古代海图展,开展多项海上自然风光、人文景观的海洋旅游活动。同时,该中心还将提供近一百五十多艘游艇供市民观赏,展示全新海洋文化生活。

  本届文博会上,国内外著名学者及专家将出席海洋文化论坛暨《“一带一路”古代地图展》、梅沙国际珊瑚节、亚洲潜水联合峰会及海洋生态环保大讲堂等一系列海洋文化活动。大梅沙国际水上运动中心负责人向记者表示,文博会期间大梅沙国际水上运动中心将有知名游艇厂家、水上运动器材商及海洋文化相关的企业参展,港池内近一百五十多艘游艇提供观赏,全新的景观平台将展出深圳盐田区图书馆的珍藏海图,在水上运动训练中心沙滩还可进行赛艇、帆板等水上运动项目的咨询与体验。

  “展会的专业性、国际性更强,亮点更多,现场活动精彩纷呈,这场海洋盛会将为您提供更多学习交流机会与无限商机。我们将致力于将其打造成为一个功能全面的文博会海洋分会场,向深圳市民展示全新的海洋文化生活,为盐田区建设成为现代化国际化滨海城区做出贡献。”该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大梅沙国际水上运动中心位于盐田区梅沙街道大梅沙海滨浴场东侧,中心以海洋文化休闲体育健康产业为主题,海洋生态环保、海洋文化宣传为理念,面向全民开放、提倡全民参与的海洋生活体验中心。近年来,该中心通过努力提升文化内涵,利用陆地及水域10.5万㎡的空间打造了海洋经济会展中心、海洋旅游展示区、海洋文化景观平台、海上休闲生活体验区和中心主楼等5个功能分区,发展前景和发展态势良好。(来源:深圳新闻网 记者 郑创彬)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