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2019-06-10

品水修心见真我!请看盐田文博会如何以“互联网 + 文创”带你领略传统文化之美

来源:深圳晚报发布时间:2019-05-19

  “圣人无常心,以什么为心?” 在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简称“文博会”)盐田国际创意港分会场现场,有参观者拿着心性文化水上的“填空题”考起了同行伙伴。近日,深晚记者获悉,本次文博会盐田创意港出现了众多优质 IP,其中,首次以“互联网 + 文创”模式亮相的心性文化水,以清新脱俗的外表和传统精辟的人文妙言“接龙”,成为众多参观者围观的单品。

  “圣人无常心,以百姓心为心。这句话源自《道德经》。”心性文化传播(深圳)有限公司创始人张明阳告诉记者,心性文化水来源于连续40年被评为国家A类水源广东省河源市万绿湖深层湖水,水质甘甜醇厚。“我们希望每一瓶水帮助大家解口渴的同时,可以通过瓶上文字打开心扉,以心动人。”

  记者看见,每一瓶心性文化水上都印着中国传统文化中《三字经》《弟子规》《道德经》《四书五经》、《唐诗宋词》、楹联等启迪心志的名言警句。张明阳表示,希望每一位顾客可以与心性水所呈现的人文内涵实现心灵互动,再通过互联网思维,促进 " 互联网 + 文创 " 模式的实现,以此提升消费黏性,让更多的人走近中国传统文化,了解中国文化,熟悉中国优质的淡水资源。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