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2019-06-10

盐田主展馆简介

来源:盐田区发布时间:2019-06-04

  盐田展馆位于会展中心一号馆1D04展位。展位设计时尚科技,采用LED异形拼接屏为载体,结合多彩的舞台灯光、炫酷的数字特效,营造出声光电结合的动态展示氛围。展位充分体现山峦、海浪、栈道、港口等盐田丰富的生态资源,展现了盐田文化、体育、旅游、科技等产业的融合和宜居宜业宜游的美好滨海城区形象。

  展馆分为人文盐田、创意盐田、活力盐田三个区域,通过产业宣传视频结合文化主题展品,重点展示了盐田文化产业非遗人文、滨海旅游、黄金珠宝、文化创意等方面的发展成果。本届文博会盐田展馆共组织辖区17家文化企业参展。   
  参展亮点:一是使用全新的视觉展示技术,搭建沉浸式环形大屏弧幕影厅,展现盐田的历史、文化、经济发展变迁。二是通过实物和表演展示盐田区国家级“沙头角鱼灯舞”、省级“疍家人婚俗”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结合非遗主题的文创产品,探索非遗产业化路径。三是珠宝精品展台结合实物、静态及动态模特展示,体现盐田黄金珠宝产业实力和产业升级转型成果。四是通过充满现代设计语言的珠宝、文创、服饰产品体现盐田创意品质生活。五是使用GIS地理信息技术实现盐田区文博会展位线上实景展示。
  展期活动:5月18日的在盐田展馆进行鱼灯舞表演、非遗珠宝走秀表演。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