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2023-02-10

市场从业人员核酸检测全覆盖 盐田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

来源:盐田融媒发布时间:2020-07-09

  2020年7月8日,盐田区委书记陈清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精神,听取全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情况汇报,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通报了近期盐田区疫情防控等方面工作情况。据悉,过去一周,盐田区认真落实“外严防输入、内严防反弹”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在外防输入方面,盐田区严格做好境外来深人员的闭环管理,强化集中隔离场所的安全管理,守住辖区“四个口子”防疫安全,做好进口商品的检验检疫。在内严防反弹方面,盐田区坚持做好国内重点人群的排查管控,加强对重点场所的检测检查,强化公共场所的督促检查,加强校园疫情防控督导巡查,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累计消杀场所15045个、公共消杀面积达11168万平方米。

  记者了解到,近期,盐田区疾控、市场监管部门组织对辖区海鲜批发市场、农贸市场等各类市场开展环境样本、重点食品、从业人员核酸检测工作,累计采集样本2625份,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实现辖区市场从业人员的核酸检测全覆盖。市场监管部门联合各街道、中英街管理局开展食品安全大检查,重点督促海鲜档口、酒楼、餐厅等经营单位完善出入货源台账登记,暂未发现异常。

  陈清在会上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紧密结合盐田实际,慎终如始抓好科学防控、精准防控,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要紧盯境外疫情形势变化,不断完善外防输入的各项举措;要坚持关口前移,严密筑牢内防反弹的防线;要抓重点、抓关键,确保经济工作不断档,年初目标不走样;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一以贯之抓好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形成工作合力,不断开创盐田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书记李希在粤川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联席会议、粤桂扶贫协作联席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并研究部署盐田区贯彻落实意见。(盐田区融媒体中心编辑邓雪婷)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