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2023-02-10

盐田:狠抓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严防秋冬季疫情反弹

来源:盐田融媒发布时间:2020-08-13

  2020年8月12日上午,盐田区委书记陈清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和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严防聚集性疫情做好秋冬季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全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盐田区委常委会会议

  会议通报了近期盐田区疫情防控等方面工作情况,各街道、中英街管理局先后汇报了各自辖区疫情防控工作。据悉,过去一周,盐田区积极应对境内外疫情带来的影响,全面排查疫情防控漏洞,完善疫情防控体系,规范入境转运服务,加强集中隔离场所管理,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平稳有序。

  近期,盐田区持续开展进口冷冻产品核酸检测,认真落实进口冷冻肉制品和水产品“三强化三覆盖”措施,不断扩大检测范围,对食品生产企业场所、直接接触人员及相关产品全覆盖核酸检测。7月13日以来,累计采样检测1988份,其中,环境和产品数1077份,人员911份,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截至8月11日,“社区三人小组”共排查国内重点地区来盐人员88人,均已纳入健康管理,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陈清在会上强调,要全面落实“四早”要求,狠抓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测体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强化养老院、福利院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要提前谋划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完善防控应急预案,加强防控应急物资准备,严防秋冬季疫情反弹。要扎实守住“四个口子”,严防境外疫情输入,不断巩固完善外防输入闭环管理机制。要顺势而为,趁势而上,确保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档、不松劲,各相关部门要挂图作战,倒排工期,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抓重点,抓关键,强化安全风险防范和隐患排查,维护社会大局平安和谐稳定。(盐田区融媒体中心编辑邓雪婷)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