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2023-02-10

盐田:巩固外防输入闭环管理机制 严防秋冬季疫情反弹

来源:盐田融媒发布时间:2020-09-01

  2020年8月31日下午,盐田区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盐田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区委书记陈清,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等区领导出席会议。

盐田区委常委会会议

  会议通报了近期盐田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各街道、中英街管理局先后汇报了各自辖区疫情防控工作。据悉,过去一周,盐田区继续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入境人员闭环管理,做好集中隔离场所管理服务,持续加强进口冷冻产品监管,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平稳有序。

  近期,盐田区持续加强进口肉产品及水产品的核酸检测工作,8月14日-8月30日,累计采样检测8503份,其中人员2829份、产品4415份、环境1259份,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对农贸市场、超市、餐饮单位冻库及存量进品冻品组织开展外包装消毒,截至8月30日,按照消毒指引累计消毒物品217821件。同时,盐田区积极做好秋季复学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制定了《关于联合开展盐田区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准备和疫情防控工作督导检查的通知》,就疫情防控、开学准备、校园安全、教学安排等方面对全区中小学、幼儿园进行开学前督导检查,并要求全区所有师生员工秋季复课返校前,必须通过“深圳教育”公众号中的“健康申报”进行个人健康信息申报,符合条件的方可返校。

  陈清在会上强调,要立足“四早”要求,不断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测体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强化养老院、福利院、药店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落实属地、部门、学校单位和个人家庭四方责任,完善疫情处置预案演练,确保万无一失。要把严防境外输入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扎实守住“四个口子”,强化跨境货车司机闭环管理体系,不断巩固完善外防输入闭环管理机制。要继续强化对进口冷链生鲜产品全链条监管,严格落实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筑牢农贸市场防控防线。要全力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准备,严防秋冬季疫情反弹,加强防控应急物资储备,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还传达了有关会议精神,通报了盐田区文明创建工作情况。(盐田区融媒体中心编辑邓雪婷)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