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2023-02-10

盐田街道发挥网格队伍“四个作用”筑牢“双节”防疫与生产安全防线

来源:深圳市盐田区盐田街道办事处发布时间:2021-01-06

  为大力落实贯彻省、市、区、街道有关领导的指示精神,有效防止火灾安全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证双节安全平稳度过,盐田街道公共事务中心网格管理部纵深推进“四个作用”,以基层治理网格化为抓手,严抓节日人口动态信息,进一步筑牢安全生产与疫情防控基层防线。

  一、发挥网格亲民宣传作用,人性化引导居民留深过节

  盐田街道主动关心企业员工、非深户籍在深人员,结合走访入户、微信互动、物业对接等接地气宣传手段,截至14实地走访147家用人单位,6154/套出租屋,推送相关微信公众号到106个群(含住户群、楼栋长群),面对面动员引导8279名来深人员在深过节,减少疫情传播风险,减少外出娱乐,共同度过一个健康温暖的节日。

  二、发挥网格一线排查作用,未雨绸缪摸底离深底册

  盐田街道提前预判形势,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提前组织全体网格员做好离深人员底册工作,重点包括离深日期、离深目的、预计返深日期及个人联系方式等。截至14日排查7家大型企业,梳理登记658名离深人员信息,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方”。

  三、发挥网格双节值守作用,无缝衔接彰显网格担当

  盐田街道网格员不忘初心,担任好节日基层治理和安全防范的主力军,默默奉献在一线方位,展现网格“做小事、防大事”的工作理念,把疫情防控、应急值守工作贯穿在日常工作中。截至14日共安排62人次值班,包含17次班次。

  四、发挥网格安全排雷作用,夜查行动开展精准整改

  盐田街道坚持底线思维,扎实做好安全生产,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安全风险排查、安全监管,深刻总结“12•3”保惠物流火灾事故教训,广泛发动网格巡查力量,重点对夜间生产劳动力密集型企业、KTV、酒吧等娱乐场所、“三小”场所、出租屋及居民区消防安全情况进行检查。截至14日,六个社区累计开展21次夜查行动,出动92人次网格员,排查整治437宗安全隐患,进一步强化源头治理。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