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2023-02-10

盐田:巩固防控成果 打好打赢春节前后疫情防控硬仗

来源:盐田融媒发布时间:2021-02-04

  2021年2月3日,盐田区委书记陈清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听取盐田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盐田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五届第一百六十三次)

  会议通报了近期盐田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据介绍,近期,盐田区落实落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平稳。持续加强入境人员闭环管理,严格落实入境人员“14+7”健康管理要求,同时加强隔离场所人员健康管理,1月以来,共采集工作人员样品6879份,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坚持进口冻品人物同防,持续压实冷链商品生产经营相关单位和个人的防控主体责任,加强接触冷链商品从业人员的个人防护和核酸检测工作,截至2月2日,累计采样检测26402份,结果均为阴性;全区已完成“应接尽接”“愿接尽接”两类重点人群共19692人次新冠疫苗第一针剂接种工作,累计接种36203剂次,接种工作平稳有序,无严重不良反应报告。

  陈清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坚持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管理服务、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等工作,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继续深化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实现区级巡查全覆盖,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陈清要求,要立足“四早”,严防死守,抓紧抓细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持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慎终如始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坚决打好打赢春节前后疫情防控硬仗,严格落实重点地区来盐人员排查、社区小区围合管理等防控措施,发挥药店、社康、发热门诊哨点作用,大力倡导群众“非必要不离深”“非必要不集聚”,严格落实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防控措施,确保佩戴口罩、测温扫码工作不松懈,要守住“外防输入”防线,牢牢扎进“四个口子”,严厉打击走私偷渡等违法犯罪行为,坚决阻断疫情跨境传播,要加强重点场所防控,织密织牢联防联控和群防群控“两张网”。

  陈清指出,要提高警惕,鼓足干劲,全力以赴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要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加强对“三小场所”、城中村、危化品、施工现场等场所安全检查,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要紧盯意识形态、安保维稳、扫黑除恶等重点领域,牢牢守住不发生重大风险底线,确保整个盐田社会大局平安和谐。要妥善安排好春节期间群众生产生活,确保物价稳定、春运安全,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春节。要严防“四风”反弹,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精神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并研究部署盐田区贯彻落实意见。(盐田区融媒体中心编辑邓雪婷)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