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2023-02-10

确保群众安心过好年 盐田区部署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工作

来源:盐田区政府在线发布时间:2021-02-08

  2021年2月7日下午,广东省召开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对做好春节期间广东省疫情防控和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进行部署。盐田区组织收听收看本次会议,区委书记陈清,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琨,副区长莫熙玲等领导参加。  

  省、市会议结束后,陈清就盐田区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他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全力统筹做好春节假期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高度警惕节日期间人员流动带来的风险,大力倡导群众非必要不离深、非必要不聚集,严格落实超市、农贸市场、电影院、餐馆等人员密集场所防控措施,优化节假日期间大梅沙、东部华侨城、壹海城等旅游景区、商圈管理工作,坚持佩戴口罩、测温扫码工作不松懈,严防聚集性疫情发生。要谋划春节后人员返盐相关工作,做好相关应对方案预案,确保节后疫情形势平稳。要妥善安排春节期间群众生产生活,做好“春运”服务保障和市场供应保障,深入开展面向企业留深建设者、困难群众等的走访慰问活动,切实抓好欠薪等群众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毫不松懈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进一步丰富节日文体娱乐活动,确保市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陈清要求,要持之以恒扎紧扎牢“四个口子”,严格按照上级要求,进一步优化完善跨境货车司机、境外来盐人员、国际船舶船员、渔港渔民等重点人群的全流程闭环管理,加强入境物资特别是进口冷链食品的全面检测、预防性消毒、全链条管理,强化作业点检测、消杀和作业人员个人防护、健康监测,严厉打击走私、偷渡等违法犯罪行为,坚决阻断疫情跨境传播。

  陈清指出,要立足“四早”,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继续严格落实重点地区来盐人员排查、社区小区围合管理等防控措施,做到科学精准防控。要充分发挥药店、社康、发热门诊“哨点”作用,坚持加强医院、集中隔离点、看守所、养老院、福利院等重点场所防控工作,确保不出纰漏。要加强核酸检测、流调溯源能力建设,强化实战演练,稳步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陈清强调,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加强节日期间应急管理和值班值守,保持应急指挥体系高速运转。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解决问题,各相关部门、企业要各负其责、协调配合,各专责小组和工作专班要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措施,加大督导检查和责任追究力度,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全力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安心过好年。(盐田区融媒体中心编辑 潘峰)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