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2023-02-10

盐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 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平安和谐稳定

来源:盐田区政府在线发布时间:2021-06-21

  6月18日上午,盐田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听取盐田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区委书记陈清主持会议。

image.jpg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结合盐田实际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要坚定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纵深推进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深化城市GEP应用示范,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各项工作,推动“产业兴盐”“绿色发展”相互促进、相得益彰,让盐田绿水青山更加靓丽、金山银山成色更足。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敏锐性,深刻吸取湖北十堰燃气爆炸等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压实责任,全力抓好特别防护期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坚决遏制较大以上安全事故发生,为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指出,要慎终如始、毫不松懈、毫不手软,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继续从严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严防死守、稳扎稳打,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继续加强重点专项人员排查管控,坚决执行小区围合管控十条措施,牢牢守住各个入口、卡口、关口,发现重点人员第一时间按照相关规定管控隔离。要倡导辖区居民非必要不离盐、不离深,最大程度减少疫情跨地区传播风险。要从严抓好重点场所分级分类管控,严格落实好重点区域围合管理,做到硬隔离与软服务相结合。要持续加强盐田港区疫情防控,压实盐田国际主体责任,强化提级管控意识,统筹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安全生产等工作。

  会议要求,要迅速整改省疫情防控督查组指出的问题,加强工作人员个人防护和工作规范,坚决杜绝意外暴露和院感发生。要按照省疾控专家意见,精心组织好第五轮全区全员核酸检测,确保平稳有序高效。要稳妥有序推进相关目标人群第二剂次疫苗接种,进一步筑牢免疫屏障。要继续扎紧扎牢中英街、沙头角口岸、渔港码头等重要关口,加强医疗机构、农贸市场、商场超市、娱乐场所、餐饮场所、监管机构、养老院、学校及托幼机构等八大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进一步提高医院发热门诊、诊所、药店等监测哨点灵敏性,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加大公共区域消杀频次、力度,从严督促辖区居民保持戴口罩、勤洗手等生活习惯,加强自我防护。

  会议指出,要增强信心、鼓足干劲,全力冲刺“双过半”。要继续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持续做好已经签约项目的沟通对接,有序推进招商工作,争取尽快引进落地一批好项目。要加强与上级部门联系沟通,推动深盐第三通道、18号线西延至沙头角口岸等事关辖区长远发展的事项尽快列入市政府督办事项,全力加快项目进度。要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稳步推进沙头角口岸、田心、沙保、创智核、小梅沙、旧墟镇等“六大引擎”建设和元墩头村、大梅沙村、小梅沙村等一批重点城市更新项目,为经济持续稳定健康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强调,要强化底线思维,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平安和谐稳定。要深入开展燃气安全大排查,重点对农贸市场、餐饮场所、学校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重点用气单位进行专项检查,加强燃气器具质量安全管控,压实用气单位主体责任,广泛宣传燃气安全使用知识,确保安全规范用气。要压紧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生产监管,持续加强消防、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森林防火、三防等行业、领域安全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治,坚决遏制较大以上安全事故发生。要加强值班值守,扎实做好应急处置各项准备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国乡村振兴系统建设和工作推进会、省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全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推进会等有关会议精神,并研究部署全区贯彻落实意见。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