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2023-02-10

盐田区领导率队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盐田区政府在线发布时间:2021-06-21

  2021年6月19日上午,盐田区委书记陈清率队赴辖区核酸检测点及重点防控小区等地,调研检查全区全员第五次核酸检测和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区政协主席、区委(区政府)办公室主任乔宏彬陪同参加调研。

image (1).jpg

  陈清一行先后来到东和街心公园、马庙街、盐田路地铁站等核酸检测点,认真查看现场秩序和采样流程,详细了解现场管理、组织协调以及后勤保障等工作落实情况。

  在看到核酸检测点的工作井然有序,市民主动自觉排队接受检测后,陈清对一直坚持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党员干部、社区工作者、义工、警察表示衷心感谢。陈清表示,要精心组织好全区全员第五轮核酸检测工作,确保采样、检测工作平稳有序高效,切实做到应检尽检。要严格控制采样点人员流量,加强现场秩序维护,引导群众分批次、分时段有序检测,防止人员扎堆聚集,避免交叉感染。要总结经验,查漏补缺,不断完善采样流程,提升工作效率和质量,确保做到全覆盖、无遗漏。要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群众落实防护措施,督促群众保持戴口罩、勤洗手等生活习惯,加强自我防护。

  在重点防控小区现场,陈清详细了解小区居家隔离和后勤保障工作落实情况。陈清表示,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要从严抓好重点防控区域围合管理,注重人文关怀,做到“硬隔离”与“软服务”相结合。“一线工作人员在为隔离人员做好保障服务的同时,要做好自身防护,注意劳逸结合,合理安排作息时间,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全力做好服务保障,确保高效完成各项工作任务。”陈清表示。

  区领导郝建勇、胡朝阳、陈文盛参加活动。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