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2023-02-10

盐田:全面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 织密织牢防护安全网

来源:盐田区政府在线发布时间:2021-06-21

  2021年6月20日上午,盐田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率队到辖区重点防控小区和盐田公安分局,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工作情况。  

  在重点防控小区现场,邓飞波仔细了解小区居家隔离管理和生活服务保障等工作落实情况,详细询问小区安保人员值守、消防设施使用和应急管理处置等情况。邓飞波指出,要全面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密切关注隔离观察人员身体状况,细致周到做好隔离小区的生活物资保障,做到“硬隔离”和“软服务”相结合,织密织牢防护安全网。要深刻认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扎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进一步提升消防安全管理能力水平,严防各类火灾事故发生,切实维护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对小区消防设施的安全管理,完善消防设施维护保养、巡回检查制度,确保消防设施完好。要抓好安全宣传教育,深入开展用火用电用气、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加强消防应急演练,切实提升群众消防安全防范意识,筑牢消防安全防线。

  在盐田公安分局,邓飞波深入了解疫情防控流调工作专班的工作开展情况,并向夜以继日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流调专班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和亲切慰问。邓飞波表示,要与时间赛跑,做实做细流调工作,充分发挥公安部门技术优势以及卫健、疾控等部门专业优势,充分运用询问调查、大数据追踪等手段,第一时间跟进流调,确保不漏一人,坚决阻断疫情传播。要时刻紧绷安全防护弦,规范流调程序,切实做好自身防护,严防交叉感染,确保流调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