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2023-02-10

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推进 盐田高质量发展势头强劲

来源:盐田区政府在线发布时间:2021-08-20

  2021年8月19日上午,盐田区召开2021年区情通报会暨区党政主要领导领办政协提案办理情况通报会,会议通报了盐田区2021年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区政协主席乔宏彬主持。

  据悉,2021年以来,盐田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牢牢把握“双区”驱动、“双区”叠加、综合改革试点等重大历史机遇,深入推进产业兴盐、创新驱动,辖区各项事业取得新成绩。今年上半年,盐田区高质量发展保持强劲势头,辖区主要经济指标表现亮眼,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72.22亿元,同比增长14.2%。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迅速打赢“5·21”疫情处置硬仗,首创提出“双百行动”(全区全员核酸检测和目标人群疫苗接种两个100%覆盖)、硬隔离+软服务、“一问二测三扫码四放行”等有力举措。

  在城区建设及公共服务方面,盐田区城区功能品质持续优化,高标准推进道路品质提升、绿化品质提升两个三年行动,69公里半山公园带建设项目、6.9公里深盐路景观提升全面完工。社会事业实现全面进步,十大重点民生实事、295项民生微实事积极推进,高考成绩再创历史新高,义务教育均衡指数稳居全省前列,区人民医院“三甲”创建工作全面加快,成功创建省级健康促进区。绿色发展优势更加凸显,以先行示范标准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生态环境质量全市领跑,荣获全市2020年河湖长制工作考核第一名,建成国家级县域节水型社会。

  会议强调,要坚定信心决心,共同维护盐田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局面,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以不砍一棵树、不铲一块草皮,进一步推动盐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大力引进金融企业,做大做强金融产业,认真谋划国际海洋开发银行落户盐田,推动盐田港转型升级,抢抓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建设机遇,加快建设盐田国际航运枢纽。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广大政协委员紧扣高质量全面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发展目标,围绕产业兴盐、创新驱动,聚焦民生福祉、绿色发展等重点工作,提出政协提案96条,这些真知灼见,都是做好政府工作的宝贵财富。各单位、各部门、各街道办要继续把提案办理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真情实意地听取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广纳群言、广集民智,自觉接受监督、积极回应关切,努力把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转化为加强和改进政府工作的实际举措,不断推动盐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通报了区委书记陈清领办的《关于推进沙头角保税区蝶变升级,打造科技金融小镇,增强“产业兴盐”引擎功能的提案》和区长邓飞波领办的《关于抢抓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建设机遇,加快建设盐田国际航运枢纽的提案》办理情况。

  区领导夏德鳌、吴坤生、罗毅、刘丹、邓德良、周丽、司马冰参加会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