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2023-02-10

盐田:持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来源:盐田区政府在线发布时间:2021-09-13

  2021年9月12日上午,盐田区委书记陈清带队深入辖区检查假期值班值守和疫情防控工作。陈清在检查中强调,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思想不能松、力度不能减、措施不能软,慎终如始、毫不松懈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  

  在盐田区智慧城市指挥中心,陈清与各街道、中英街管理局、盐田公安分局、盐田交警大队、盐田消防救援大队等单位和部门视频连线,检查假期值班值守和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陈清强调,各街道、各部门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思想不能松、力度不能减、措施不能软,保持高度警觉,严而又严,细而又细,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要坚持小区“一问二测三扫码四放行”等围合管理措施不放松,从严做好重点地区来盐人员排查管控。要全面加强集中隔离场所安全管理服务,做好环境消杀、健康监测、医疗垃圾处置和服务保障等各项工作。要稳妥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持续做好学校、医院、养老院、看守所等重点场所防控,发挥发热门诊、诊所、药店等监测哨点作用,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引导督促居民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的良好卫生健康习惯。要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进一步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排查消防、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燃气安全、危险化学品等行业领域安全隐患,及时制定整改防范措施方案,细化措施、狠抓落实,坚决遏制较大以上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高度重视,全力以赴,认真做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迎检工作,做到底数清、情况明、问题准。

  随后,陈清一行前往盐田区人民医院,实地了解发热门诊、院感防控等工作情况,陈清指出,要充分发挥发热门诊、社康的“哨点”作用,扎实做好发热门诊管理及核酸检测等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执行疫情报告制度,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强化院感管理,加强医务人员个人防护,严防院内感染风险。  

  在沙头角街道沙副小区卡口,陈清一行检查了该小区围合管理和疫情防控落实情况。陈清强调,小区卡口要严格实行“一问二测三扫码四放行”措施,在不断优化社区小区管控措施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对重点地区来盐人员的排查,严格落实相关管控措施,织密扎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陈清一行来到位于盐田街道的集中隔离点,听取了该隔离点值班值守、运转流程和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介绍,慰问长期以来坚守一线、连续作战的基层工作人员。陈清指出,要持续加强集中隔离场所安全管理服务,严格落实入境人员集中隔离后闭环管理。要按照集中隔离点工作要求和操作流程,加强工作人员工作规范和个人防护,做好医疗废物和生活垃圾的收集处置工作,严防集中隔离场所交叉感染。

  在大梅沙海滨公园,陈清详细了解了景区疫情防控、安保措施落实情况。陈清强调,旅游景区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场所之一,要加强对辖区内酒店、餐厅等重点场所的管控,严格落实客房清洁、餐饮安全、公共区域消杀等方面防控措施,结合疫情防控要求细化措施、精准施策,为游客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旅游环境。

  区领导曾红英、张玉领、周建军参加检查活动。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