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2023-02-10

盐田区区领导到盐田港区开展疫情防控“走流程”督导检查

来源:盐田区应急管理局发布时间:2021-09-17

  2021年9月15日上午,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胡朝阳同志率队,到盐田港区开展疫情防控“走流程”督导检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刚同志参加督导检查。

  朝阳同志强调:

  一是要把“两难”变为“两全”,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拧紧责任链条,层层传导压力,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抓紧抓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盐田国际既要抓好疫情防控,又要抓好生产经营,高质量答好这个“考题”。

  二是要抓住重点,完善规范形成闭环管理。各单位要深刻吸取全国多地疫情反弹的教训,持续做好登轮作业、人员分级分类、医疗废物、保障人员等闭环管理,不断完善物理隔离措施,坚决落实人、物同防要求。盐田国际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采用录制小视频等形式,宣传疫情防控要求、个人防护措施,不断提高一线作业人员防护意识,提升疫情防控的软实力。在信息系统建设方面,要借助科技力量加强人员管理,加快信息化系统建设。在监控体系方面,要持续完善内部监控体系,不断提升关键部位、重要节点的全流程覆盖水平,同时接入多部门的监控系统,努力实现多部门监管体系的全流程、全覆盖连接。

  三是要主动作为,做好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各部门、各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增强抓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的主动性、自觉性,提前研判辖区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交通管理形势,及时化解各类安全风险,严防事故发生。

  区应急管理局、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盐田街道办事处,盐田派出所、市交通运输局盐田管理局、市生态环境局盐田管理局、盐田区消防救援大队、大鹏海关、区疾控中心、区卫生监督所、盐田港集团有限公司参加督导检查工作。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