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2023-02-10

盐田区坚持从细从实,精准关爱抗疫家庭

来源:盐田区妇女联合会发布时间:2022-04-07

  为贯彻落实关心关爱行动,切实关爱抗疫家庭,结合盐田实际情况,盐田区妇联积极谋划,联动中国邮政力量,坚持从细从实、采取硬措施,开展“您出征,把家交给我”送感谢、送温暖入抗疫家庭活动,精准关爱56户抗疫家庭。

1.png

  一、关爱服务三部曲

  (一)聚焦家庭服务需求。通过对《“您出征,把家交给我”需求征集表》进行电话回访,并结合“扫楼洗地”攻坚行动,梳理出符合条件的盐田辖区抗疫家庭共计56户。

2.jpg

  (二)视频电话线上送关心。通过微信视频、电话等方式,联系抗疫家庭,了解相关紧急或动态需求,主动协助其对接服务资源,破解难关;表达感谢之情,告知将开展邮政快递入户关爱服务,请做好及时接收及反馈相关意见。

  (三)邮政快递入户送关爱。根据抗疫家庭实际需求,以及当前疫情的需要,通过联动中国邮政的力量,将准备好的感谢信、安心暖心礼包于近日送到抗疫家庭手中,为其提供安心、暖心服务。

4.png

  二、安心暖心大礼包

  (一)感谢信。感谢您及家人响应号召、主动请缨,勇当最美“逆行者”,舍小家、顾大家,坚持奋战在疫情防控处置第一线。感恩守护,感谢付出!

  (二)安心暖心礼包。包含了疫情防护包、《心理抚养》书籍、《民法典》书籍、反家暴及禁毒普法资料、邮政优惠券,还有根据不同家庭的需求,准备了儿童益智孔明锁、情绪管理绘本、老年人按摩器以及孕妇护肤品。

3.png

6.jpg

图为抗疫家庭收到安心暖心礼包

5.png

图为王先生、王女士家庭收到安心暖心礼包的反馈

  盐田区妇联将继续统筹协调、组织调配好力量与资源,破解抗疫家庭关爱行动中面临的难题,为关爱行动贡献盐田力量与经验。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