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2023-02-10

盐田:戴着口罩拼经济 开足马力搞生产

来源:盐田区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5-06

  2022年5月5日,盐田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上、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有关会议上、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圳市委书记孟凡利到盐田区调研的指示精神,以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听取盐田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三大重点工作,“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做到“三手都要抓、三手都过硬、三手出效果”。

  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戴着口罩拼经济、开足马力搞生产,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坚持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精准有力防范化解和有效管控重点领域风险,全力营造安全稳定发展环境。

  要紧密结合盐田实际,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强化资金和服务保障,加快谋划推进盐田港东港区、平盐铁路、沙头角口岸等辖区重点项目建设。

  要深化对新的时代条件下我国各类资本及其作用的认识,规范和引导资本健康发展,充分发挥其作为重要生产要素的积极作用。结合盐田实际,补足短板,进一步加快科技金融领域的发展。

  要深刻认识青年工作、教育工作的重要意义,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会议强调,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各单位、各部门、各街道要坚持“排查、鉴定、空楼、拆除、严管”的10字工作方针,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自建房及时采取有效管控和整治措施,坚决防范各类重大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提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孟凡利到盐田区调研的指示精神,奋力推动盐田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要坚持在保护中谋求发展,在发展中更好地保护绿水青山。要加快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核心区和沙头角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推动海洋经济的发展,全力推进辖区重大项目建设。同时,要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指出,接下来,要全面筑牢疫情防线,进一步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要抓好安全稳定工作,保持国泰民安的良好社会环境。要进一步服务好企业,要用足用好政策、送政策上门,加大对规上企业的扶持,帮助中小企业快速成长。要加大招商引资的力度,加快重大招商项目的落地,进一步推动辖区经济稳固发展。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