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2023-02-10

盐田:戴好口罩拼经济 全面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来源:盐田区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5-20

  2022年5月19日,盐田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精神以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听取全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切实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各单位、各部门、各街道要用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清醒看到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

  会议强调,要按照“五个确保和五个到位”工作要求,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一是疫情处置要快速精准,确保打得赢;二是能力建设要全面加强,确保过得硬;三是防控措施要务实、真管用,确保防得住;四是常态化防疫要从严从细,确保落得实;五是群防群控防线要携手共建,确保筑得牢。要求各级各部门:思想认识到位、工作责任传导到位、督促检查落实到位、宣传舆论引导到位、党建引领作用发挥到位。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赋予深圳的新时代历史使命和重大国家战略,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安排贯彻落实到盐田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按照项目化、表格化、清单化、节点化要求,确保各项工作部署落细落小落地、抓紧抓细抓实。

  会议提出,全区上下开展工作做到四个“第一”:任务第一时间明确,不推诿扯皮;要求第一时间讲明,不模棱两可;工作第一时间跟进,不拖泥带水;结果第一时间反馈,不耽搁延误。

  会议提出,要全面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定不移深化产业兴盐、创新驱动。要巩固辖区第二产业,大力发展第三产业,抓紧补短板、解难题、优服务,强化辖区固投和科技创新。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重点项目进度,同时加强企业扶持和人才引进,推动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提出,要做好辖区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责任到位、宣传到位、检查到位、整治到位”的要求,落实企业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部门监管力度,确保生产安全平稳运行。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