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2023-02-10

盐田区政府物业管理中心开展“疫情防控、防汛防风”专项检查工作

来源:盐田区政府物业管理中心发布时间:2022-06-11

  时至汛期,雷雨不断,同时国内疫情时现多点散发,防汛、防疫任务艰巨,防汛刻不容缓,时刻保持常态化疫情防控。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及防汛、防台风等防灾减灾工作,遏制安全事故发生,近日,中心领导率各部门相关负责人,联合第三方安全技术人员,前往盐田区现代产业服务中心开展“疫情防控、防汛防风”专项检查工作。检查中发现物业公司基本做到了按照要求落实访客、进场人员进行体温筛查、信息登记、个体防护提醒等措施。盐田区现代产业服务中心属于超高层办公场所,出入人员较多且频繁,但未发现明显“疫情”防控漏洞。

  检查组随后对大楼外围幕墙玻璃、中庭空间、地下空间等防汛防台风重点区域,以及低洼易积水区域排水沟渠、机械抽排水设施、围挡装置和沙袋储备管理等各项防汛安全措施进行检查。检查过程中,中心领导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一是要认真开展汛前自然灾害风险隐患排查,重点聚焦大楼外围幕墙及中庭空间玻璃、相邻构筑物和树木、地下停车场等防汛重点区域,发现隐患及时排除,强化灾害事故源头治理能力;二是做好汛期期间尤其是极端强对流天气时段的监测预警、巡查检查工作,发现险情第一时间疏散现场人员并采取必要隔离防护措施,报告有关部门;三是加强应急值班和应急响应准备工作,确保突发事件发生前及时响应,采取人防和技防相结合的举措有效防范或者减少自然灾害和暴雨后的次生灾害造成的损失。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