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2022-07-26

首届盐田地铁旅游文化节开幕

来源:深圳市盐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发布时间:2020-11-05

  1030日上午,由深圳市盐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市地铁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共同主办,深圳市盐田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深圳市盐田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共同协办的“焕新旅程,‘盐’值绽放——首届盐田地铁旅游文化节”在盐田区图书馆下沉广场盛大开幕。

  本次活动聚焦盐田生态旅游和历史文化资源,延续深圳地铁8号线一期开通热点,隆重推出“山海旅游”专列和文旅创意打卡点,联动东部华侨城、壹海城、凯悦酒店、海鲜街等众多文旅购物等商家,为广大市民游客提供包揽“吃、住、行、游、购、娱”六大板块的优质旅游服务,强力助推盐田疫后旅游购物加速复苏,是对“地铁时代”下盐田全域全季旅游发展的全新演绎。

  691d-kcaeqzy4013300.png

  在开幕式上,盐田区副区长罗毅表示,盐田区作为深圳滨海旅游名片,有着丰富的历史人文、生态旅游资源。近年来,盐田区牢牢把握“双区驱动”重大历史机遇,大力实施“全域+全季”旅游发展战略,深化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力推动大小梅沙、东部华侨城等核心旅游资源升级改造,进一步完善旅游公共服务配套,全域全季旅游发展格局基本形成。地铁8号线一期的开通,势必为盐田区文化旅游发展开创新格局、注入新活力,助力盐田区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4ddc-kcaeqzy4013553.png

  高“盐”值出行感受新旅程

  盐田区依山傍海,风光秀美,自然环境优越,旅游资源丰厚,拥有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东部华侨城、中英街,大小梅沙、梧桐山国家森林公园等著名景点,“一街两制”“梧桐烟云”“梅沙踏浪”被列入“深圳八景”。同时,盐田区还拥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中英街界碑,沙头角鱼灯舞、疍家人婚俗等11项国家、省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去年,盐田区以丰富的旅游资源、完善的旅游公共服务配套,获评首批“广东省全域旅游示范区”,今年更是代表省、市参加了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

  盐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联动地铁商业公司通过本次地铁旅游文化节活动,为市民游客重新梳理了盐田文化旅游资源,以更绿色便捷的出行方式,以及“线上+线下”方式,提供“全流程、动态化”的游客游览服务体验和丰富多样的活动福利,让游客轻松愉悦,畅游在盐田大美山海间。

  高“盐”值商家嗨购不打烊

  本次活动集结了盐田区重点景区、酒店、餐饮及商圈众多商家,不仅为游客提供旅程中“吃、住、行、游、购、娱”的全优解决方案,更推出低至5折的消费优惠和秒杀活动,其中,东部华侨城针对此次地铁8号线开通,更是推出了大侠谷“8.8元夜场门票”秒杀,市民游客们可在畅游山海的同时参与超值福利的相关活动。

  d86c-kcaeqzy4014095.png

  7669-kcaeqzy4015402.png

  地铁车厢里的盐田元素

  高“盐”值线路尽显艺术范

  为了烘托活动氛围,展示盐田区核心旅游文化资源,本次活动对深圳地铁8号线一期列车车厢、站点空间、地铁灯箱等场景进行了专题装饰。不仅有“一站一风景,一站一打卡”的创意装置,还有“一车一主题,一车一文化”,集合相应目的地元素的主题专列,以“城市流动车厢”的形式为大家呈现一场文艺范十足的视觉盛宴。在这里,可以看到盐田区全域旅游资源的浓缩展示,既能体验东部华侨城的绿色欢乐,也能感受灯塔图书馆的文艺气质,不仅有壹海城购物中心“一站式购物”的方便快捷,更有凯悦酒店餐厅环视山海的浪漫体验。

  8862-kcaeqzy4144726.png

  7bb5-kcaeqzy4145652.png

  高“盐”值服务畅游山海间

  盐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地铁8号线将定位为“山海旅游专线”,作为大运量、高速度的交通基础设施,地铁将对城市建设发展产生持续而深远的影响。以地铁为基础方式的出行将影响区域内现有交通布局和接驳方式,并深刻影响周边文化旅游资源的消费组合。以“站点”为目的地的便捷旅游出行方式,将在周边快速形成“小组团”效应,特色与个性化景点、网红打卡地在未来会更多地出现并持续更新迭代,也势必催生以快捷出行为基础的多种旅游服务的创新产品,这将为未来盐田文化旅游产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本次盐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与地铁商业的合作,将为今后双方探索更深入的协作奠定基础,在“大地铁时代”下,共同携手为市民、粤港澳大湾区及国内外游客挖掘更优质的城市旅行路线,提供更便捷的旅游配套服务,加快打造“山海港城皆可观光、春夏秋冬皆可畅玩”的世界级滨海休闲生态旅游胜地。

  37bf-kcaeqzy4147254.png

  a624-kcaeqzy4154373.png

  75c4-kcaeqzy4149981_副本.png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