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2022-07-26

以优质服务促高质量发展 盐田区举行“盐田区投资服务重点园区”授牌暨“盐i企”上线仪式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6-17

1.jpg

“盐田区投资服务重点园区”授牌仪式

       69日,盐田举办“盐田区投资服务重点园区”授牌暨“盐i企”上线仪式,正式上线发布“盐i企”服务企业综合平台并启动企业大走访活动,在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的同时,深入企业增强服务意识,以优质服务促高质量发展。盐田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区委常委、副区长曾坚朋,副区长苏峰等区领导出席了活动。

       “i企”精准服务企业平台上线

       仪式首先上线发布了“盐i企”服务企业综合平台。据了解,“盐i企”是在“深i企”基础上,首次针对盐田区企业推出的专属服务平台,目前设置了便企服务、涉外政务、政策解读、企业风采四个功能板块,企业可以快速连通“开办企业一窗通专区”和“银行服务专区”,享受“秒批”“无感申办”等优质服务。通过“盐i企”,企业还可以快速连通信用查询、办税服务、社保查询、交通服务等功能,了解盐田区重点区域发展规划、各项惠企政策、优质产业空间信息等。下一步,“盐i企”还将陆续推出产业资金申报受理、招商引资对接、首贷付等功能,从企业注册、项目落地、人才招工、财税服务等方面提供精准一站式服务,不断丰富企业服务内容,增强服务响应速度,为盐田企业高质量发展赋能。

       企业大走访正式启动

       此外,盐田区还正式启动企业大走访,落实“有事服务、无事不扰、服务前移、贴身周到”的服务理念,打造由产业部门、街道、园区运营商、中小企业公益服务站为主体的企业服务先锋队,重点抓好惠企政策落实、帮助企业纾难解困、鼓励企业扎根盐田做大做强、加强党建引领促进企业健康发展等工作,做到第一时间走访企业、第一时间收集诉求、第一时间协调办理、第一时间反馈结果,以分层次、广覆盖和更精准贴心的服务与企业同舟共济,争当服务企业“金牌店小二”,以优质服务促进高质量发展。

       首批6家“盐田区投资服务重点园区”授牌

       日前,盐田区开展了投资服务重点园区的申报认定工作,针对项目总面积2万平方米以上,符合深圳市、盐田区产业规划定位,具备专业化招商、运营能力和较完善商务、生活服务配套的园区,认定为“盐田区投资服务重点园区”,从而推动盐田重点产业园区建设,依托龙头企业产业链定向聚集招商。

       截至目前,现已首批认定大百汇生命健康产业园、国家珠宝文化创意产业基地、盐田港现代物流中心、海智云谷、海格云链、合景同创广场等6家园区单位为“盐田区投资服务重点园区”。下一步,盐田区将在招商引资、企业服务等方面强化与投资服务重点园区的深度合作,依托园区构建发展联盟,组建招商引资和企业服务专班,通过共同举办招商专场活动、定向邀请企业走进园区以及联合开展项目路演等方式,进一步提升园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并聚焦园区目标企业关注的政策支持、贷款融资、人才保障等诉求,为项目落户提供“金牌店小二”的周到服务,全力支持项目落户载体,不断激活园区运营和企业活力。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