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走读盐田”活动带领读者开启俄国作家的文学之旅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8-12-18

  12月15日下午,青年作家陈再见走进盐田区图书馆,做客由盐田区委宣传部(区文体局)主办,盐田区图书馆承办的2018年“山海之旅•走读盐田”第十二期活动。本期活动,陈再见以“走读圣彼得堡:陀思妥耶夫斯基《罪与罚》《卡拉马佐夫兄弟》”为主题,从阅读出发,带领读者开启一段俄国作家陀思妥耶夫斯基的文学之旅。

  陈再见说,陀思妥耶夫斯基与圣彼得堡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他三分之二的作品以这座城市为背景,而这座城市也见证了他跌宕起伏的人生。陈再见介绍,陀思妥耶夫斯基的小说戏剧性强,情节发展快,接踵而至的灾难性事件往往伴随着复杂激烈的心理斗争和痛苦的精神危机,以此揭露出资产阶级关系的纷繁复杂、矛盾重重和深刻的悲剧性。

  活动中,陈再见以深厚的文学素养和现场读者分享陀思妥耶夫斯基的生平及小说。他从叙述方式、人物形象、文本结构和写作视角等细致地对其小说进行深度解读。在互动交流过程中,读者围绕圣彼得堡与陀思妥耶夫斯基的生平及小说踊跃提问,陈再见一一耐心细致解答。

  据悉,本年度“山海之旅,走读盐田”系列活动精选我国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中12个拥有厚重文化底蕴的城市,以“一本书,一座城”为题,选择城市最具影响力和代表性的作家和经典作品为切入点,邀请知名学者和作家,面向市民深度推介一本城市经典文学作品,解读一位城市最有影响力的作家,体验一座城市的人文传统与精神。(来源:深圳新闻网)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