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山海之旅 走读盐田”第五期活动:带领读者走读荷兰莱顿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8-05-22

  从阅读出发,能了解更多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文化。日前,深圳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院长张晓红走进盐田区图书馆,做客由盐田区委宣传部(文体局)主办,盐田区图书馆承办的2018年“山海之旅,走读盐田”系列活动第五期活动。本次活动,受邀嘉宾以“走读荷兰莱顿:《诗书画影》中的荷兰莱顿”为主题,带领读者开启了一段荷兰莱顿的文学之旅。 

  荷兰这个风车与郁金香相遇的国度给了张晓红无限的想象力及艺术鉴赏力,《诗书画影》是张晓红自己的著作,她借用了后印象派点彩画法,描绘了作者作为一个跨文化旅者的见闻与感想。张晓红说,莱顿与一长串伟大的名字相依存:笛卡尔、斯宾诺莎、伦勃朗、牛顿、爱因斯坦和布尔哈夫。他们的塑像站立在运河边、桥头、岔路口,用深邃凝固的目光注视小城的风雨兼程。他们的光辉如月光,不喧哗,不躁动,静静地洒遍每一个角落,成为城市外在真实的一部分。

  活动中,张晓红以深厚的文学素养、丰富的游历经验和风趣的语言介绍荷兰莱顿,并引用著作里诗、书、画、影等形式精彩论述,解读了城市与著者的关系,以阅读为切入点,带领现场读者们多角度深度解读荷兰莱顿这座文化名城。在分享交流互动环节,现场读者们积极踊跃提问,嘉宾非常耐心细致一一作答。

  据悉,“山海之旅,走读盐田”系列活动将继续以“走读一带一路,品味文化经典”为主题,邀请知名学者、作家、艺术家、外交家、旅深国际人士、旅行达人等,围绕“一带一路”沿线城市、国家、地区厚重的历史文化资源,从阅读出发,精选沿线城市、国家历史、地理、文学、艺术、名人、地标、风俗、民情等讲题进行深度解读。(来源:深圳新闻网 记者 郑创彬 通讯员 刘俏)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