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2018-05-12

庆祝建区20周年:“大美盐田”精品展在关山月美术馆展出

来源:盐田区政府在线发布时间:2018-03-21

  2018年3月20日上午,盐田区庆祝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暨庆祝盐田建区20周年——“大美盐田”美术、书法、摄影精品展在关山月美术馆开幕。展览上,艺术家们通过手中的画笔、镜头向市民们展现了一幅幅盐田优美人文风光的精彩作品,向盐田建区20周年和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献上一份祝福。本次展览将展至3月25日。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董秀,区领导常淑安、乔宏彬、邓德良等出席了开幕式。

  记者了解到,本次展览精选了220幅作品在关山月美术馆4个展厅展出,其中美术作品72幅、书法作品48幅、摄影作品100幅。艺术家们潜心创作,用丹青绘就一幅幅精美的画卷,用笔墨写出一件件艺术珍品,用镜头凝聚了一个个精彩瞬间。中英街、东部华侨城、翡翠岛、大梅沙、小梅沙、侏罗纪海岸,被镶嵌在岩石与浪花之间的海滨栈道串起,犹如珍珠项链,在南中国海熠熠生辉。斑斓的盐田、多彩的盐田,如梦如幻、如诗如画。这些作品题材丰富,形式多样,展现了盐田优美的自然风光,再现了盐田人民火热的生产生活场景,也表现了盐田人昂扬奋进的精神风貌。

  “今年恰逢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盐田建区20周年,在这关键的时间节点,为了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文艺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盐田区文联组织大批艺术家开展专题创作活动。这次展览是盐田文艺事业的一个里程碑,它标志着盐田区的艺术作品已经得到全市同行的广泛认可,标志着盐田区的艺术水平到达一个新的高度和境界。” 董秀在开幕式上指出,当前,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正处在历史的关键时期,文艺工作正迎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期,希望盐田的广大文艺工作者继续发扬优良传统,用手中的画笔和镜头为时代立像,为人民讴歌,不断创作出更多思想性艺术性俱佳的精品力作,为推进盐田文化事业繁荣兴盛作出更大贡献。

  盐田区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郭雯告诉记者,“大美盐田”美术、书法、摄影精品展自去年开始准备,历时一年多的采风和创作,凝聚了艺术家对盐田的热爱,他们用画笔和镜头展现了城市建设和人文风貌,用艺术化的创作手法让市民观赏到盐田区的繁荣进步与人民生活的美好。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展览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观赏。来自福田区的市民黄女士告诉记者,这次展览规模很大,涵盖了美术、书法、摄影作品,着实让人大开眼界。作为老深圳人,她也感叹盐田这些年的变化确实很大,城区经济繁荣,市民安居乐业。(盐田区政府在线 编辑 陈琳君)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