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新战士要入伍了,深圳盐田公证处为“阳光征兵”保驾护航

来源:盐田区人武部发布时间:2021-09-16

  “清澈的爱,只为中国,18岁戍边战士陈祥榕的告白,让人们把目光更多地投向了我国可爱的士兵,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征兵的重要性。97日,深圳市盐田区召开2021年夏秋征兵审批定兵大会。为推进征兵工作的阳光度、公开度、透明度,盐田公证处指派公证人员彭志许、廖丹雨为审批定兵工作的相关过程提供现场监督公证。

  定兵大会现场先详细介绍盐田区征兵工作基本情况、阳光征兵有关政策规定及电脑摇号定兵工作组织程序。在众人的关注下,公证人员有条不紊地对贴上封条的电脑设备的封存情况进行现场检查和拆封,随后通过电脑摇号与入围派号操作,确定了15名优先入伍人员及去向,及选出剩余4名入围人员。所有派号结果均实时打印,现场交由公证人员签名确认,每一个流程,每一步操作均在阳光下进行。

  在认真核对结果后,公证员当场宣读入围名单及未入围名单,确认本次审批定兵工作会议符合阳光征兵有关规定,摇号过程中未发现有弄虚作假及舞弊现象,电脑随机选择兵员去向的结果真实、合法、有效。

  “我感觉自己有选择恐惧症,不知道选什么兵种?去哪里当兵?家里人也给不出好的建议。一位新兵挠着头说道。此次盐田区2021年夏秋征兵审批定兵大会,采用了广东省征兵办统一下发的定兵摇号软件进行随机派号,确定入伍人员及其去向,有效解决了新兵和新兵家庭挑兵种、选去向的问题,同时也保证了审批定兵过程规范、结果透明,杜绝了征兵工作中的不正之风

  强国必强兵,征兵工作是建设巩固国防和强大军队力量的重要工作,是实现强军目标的关键环节。盐田公证处服务阳光征兵工作,护航廉洁征兵、依法征兵,为定兵定去向工作的高质量完成提供了信誉保证、法治保障,从而推动全年征兵工作平稳高效运行,彰显盐田公证处以公证法律服务助力国家发展的专业形象和责任担当。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