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2023-02-28

加大健康知识宣传力度 提速打造健康中国“深圳样板”

来源:深圳新闻网讯发布时间:2019-10-31

  10月29日下午,由深圳市卫生健康委主办,深圳市健康教育与促进中心、深圳市盐田区卫生健康局承办,深圳市盐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海山街道办、区人民医院、区妇幼保健院及深圳各区(新区)健康教育机构协办的深圳市健康知识普及行动宣传活动在深圳市盐田区壹海城ONE MALL广场举行。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吴兵等出席活动。

  活动上,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吴兵表示,深圳要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将继续加快城市建设步伐,打造健康中国“深圳样板”。在新一轮机构改革中,深圳已经将爱国卫生工作职能划入卫生健康部门。深圳爱国卫生工作职能从以环境改造和环境卫生管理,转变为以健康城市建设为核心。为深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实施健康中国行动中要求的15项行动,最基本的行动就是面向全市开展健康知识普及行动,提高市民健康素养水平,倡导全民共建健康城市。 

  现场特别展示了健康城市和健康促进区建设成果,并表彰了市民最喜爱的健康场所、健康家庭和2019年深圳健康达人、健康城市建设工作代表。与会者共同宣读了健康倡议,倡导大众关注健康问题,学习健康知识,积极推进健康中国目标的实现。

  参与现场活动健步走的盐田区居民王女士表示,现在因为我们工作因素,很多人都容易忽略日常健康防护,今天通过参加健康知识普及行动宣传互动学到了很多健康知识,受益匪浅,希望有更多的城市人关注健康、呵护生命。

  据了解,深圳市作为我国改革开放的先行地,早在1992年便成为首批获得“国家卫生城市”称号的城市。从2000年开始,市卫生健康部门又一直在进行大胆探索和实践,把健康城市建设纳入到全市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中长期规划,并不断探索健康城市建设的途径和方法。

  2017年,深圳市委、市政府发布了《健康深圳行动计划(2017-2020年)》,提出打造健康中国深圳样板,力争形成构建全民参与的健康促进新格局。深圳市爱卫会也印发了《深圳建设健康城市实施方案(2017-2020)年》,进一步加快建设健康深圳工作步伐。

  深圳在顺利完成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后又定下了新的目标:推进建设国家卫生城市的升级版——健康城市。目前,深圳在健康促进区和健康场所建设数量上逐年增加,特别是龙华区已通过全国健康促进区评审,盐田区正在大力推进健康促进区建设。截至目前,深圳市健康场所创建累计591个,健康家庭64949个户,提前超额完成了《健康深圳行动计划(2017-2020年)》中建设健康细胞的指标任务。(记者 刘健君)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