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2023-02-28

盐田区举办第八届深圳市民健康素养大赛盐田区决赛

来源:盐田区卫生健康局发布时间:2022-07-28

  726日,第届深圳市民健康素养大赛盐田区决赛在盐田区工青妇活动中心三楼集中举办。本次比赛主题为“提升健康素养 远离伤痛病恙”。根据全市统一部署,市健促中心指导下,由盐田区卫生健康局举办、区健康教育所承办,来自各街道办中英街管理局5支代表队参赛。

  从6月份以来,盐田区在全区范围组织开展居民健康素养知识宣传活动,从社区开始到各街道,层层开展选拔赛,旨在通过比赛,激发居民学习健康知识、践行健康行为的热情,普及卫生健康知识,倡导文明、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提高居民健康素养水平,推动我区健康盐田工作深入开展。

  本次赛分四个阶段进行分别是个人必答题、团队必答题、抢答题和技能展示环节。围绕《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中国公民健康素养—基本知识与技能(2015年)》、《中国公民中医养生保健素养》、新冠肺炎等重点传染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防控知识与技能、《深圳经济特区健康条例》等内容强调健康知识的实操性和实践性,以赛促学。经过四轮角各参赛人员以扎实的理论知识、娴熟的技能操作,展现了盐田区居民的健康知识储备与健康技能,最终海山街道表队获得冠军,代表盐田区参加全市总决赛。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本次活动严格控制参与人数、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