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2016-12-18

咨询问答-改造类

来源:盐田区发布时间:2014-01-07

  1、改造内容是什么?

  答:城市居民住宅小区改造内容是小区总水表、埋地管道、供水立管、用户分表、用户表后户外专用供水管道至每户入墙处。自然村小区改造内容是小区总水表、埋地管道、原村民自建建筑物栋水表。

  2、改造使用的管材、配件、附件及卫生器具是按照什么技术标准确定的?

  答:是按照国家相关技术标准、深圳市《优质饮用水工程技术规程》及《深圳市优质饮用水入户工程建设指引(试行)》确定的。

  3、改造后龙头水水质是否一定不再发黄或有杂质?

  答:不一定。本次改造内容是到每户入墙处或栋水表处,改造完成后龙头水质将得到大大改善,但是,住户室内及栋水表后给水管道如使用的是不合格管材,仍存在水质发黄或有杂质的隐患。

  4、改造具体选用什么样的管材及阀门?

  答:埋地管道选用球墨铸铁管或聚乙烯给水管(原料等级PE100),明设管道选用薄壁不锈钢管、PPR 管等,阀门选用软密封闸阀或铜闸阀。

  5、住户室内给水管道能否一并改造?

  答:不能。住户室内给水管道暗埋在墙内或局部镶嵌在家居装修内,如需更换将涉及到装修修补、赔偿等诸多问题。

  6、改造过程中居民住户需要做的配合工作有哪些?

  答:服从我区制定的年度计划和改造设计方案,配合施工单位实施与住户室内给水管道的停水碰口及水表更换和抄表到户工作。

  7、改造过程中物业服务企业需要做的配合工作有哪些?

  答:服从改造设计方案,收集小区现状生活、消防供水系统及相关资料,协助制定改造设计方案,做好用户的宣传解释,配合供水企业实施抄表到户的工作,为施工单位在小区内的施工提供便利条件,配合施工单位实施与住户室内给水管道的停水碰口及水表更换等。

  8、优质饮用水对水质有什么样的标准,是否意味着可以直接饮用?

  答:经检测,凡是符合《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GB 5749-2006)规定的106 项水质指标的水可称为优质饮用水。能否直接饮用需综合考虑小区供水设施和用户家中用水设施状况、水在管道内停留时间、个人自身情况等因素。

  9、优质饮用水入户是在供水的哪个环节进行改善,因管网老化等问题造成二次污染的情况是否会在这次工程推进中得以改善?

  答:经自来水厂处理得到的优质饮用水通过市政、小区供水管网等数个环节输送至用户终端。经调查,目前用户龙头水质发黄、有杂质问题的最直接原因是早期建设的小区供水管网大量使用了灰口铸铁管、镀锌钢管等不合格管材,这类管材在2000 年已被国家明令禁止使用。优质饮用水入户工程就是针对老旧居民小区供水管网进行整体更新改造的一项民生工程。工程完成后,居民龙头水水质将得到大幅提升,因小区供水管网老化产生二次污染的问题将得到彻底改善。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