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2019-08-20

“中英街3·18警示日”主题演出活动在盐田区实验学校举办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3-19

  3月18日下午,以“铭记历史,筑梦前行”为主题的2019年“中英街3·18警示日”盐田区实验学校主题演出活动在该校报告厅举行。深圳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曹绍业、盐田区关工委主任林电雄、盐田区教育局局长李志利,以及盐田区实验学校广大师生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情景剧、诗朗诵、大合唱……活动现场,围绕着“铭记历史,筑梦前行”的主题,盐田区实验学校的小演员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演出盛宴。历史情景剧“中英街的故事”,深深“入戏”的小演员动情演绎了中英街从新界调查、中英勘界、中英设岗,到如今演变为深港“购物天堂”的历史演变过程,为大家叩开了历史的记忆之门;一场“历史辩论课”,思维缜密的小辩手们针锋相对、唇枪舌战,就中英街的历史问题展开激烈辩论;诗朗诵《中英街警示钟铭》《见证》《对面的你啊,曾经的我的邻居》《我与祖国共芳华》,小小少年们用洪亮的诵读声告诫大家要铭记历史……学生们精彩绝伦的表演、高涨的爱国情怀、昂扬的精神风貌,赢得了台下阵阵热烈的掌声。最终,整场主题演出活动在激情高亢的大合唱《走向复兴》《歌唱祖国》中划上句号。

  李志利对主题演出内容的丰富性和形式的多样性表示赞扬,对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了充分肯定。他表示,盐田区实验学校举办的本次爱国教育主题活动与正在全区推进的走在全市前列的、跨学科的主题教育活动、主题教育方式密切结合,通过老师指导、学生参与,丰富、拓宽和加深了课堂知识,进一步促进学生深入了解国家、民族历史的发展历程和成长规律,认真思考作为祖国的未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中应该承担的使命。

  “我们是新时代下的追梦人,应该铭记历史,勿忘国耻,要通过好好学习增强自我,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初一四班的林同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通过参加“中英街3·18警示日”主题活动,自己对中英街的历史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少年强则国强”,唯有好好读书才能成为国家的栋梁,才能保卫祖国不受欺辱。(来源:深圳新闻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