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实施盐田港后方陆域交通环境持续整治

来源:本网发布时间:2016-05-31

  实施盐田港后方陆域交通环境持续整治项目包含:
1、盐田坳隧道口环境提升工程:项目总投资约1500万元,计划于2016年四季度完工。工程主要在收费站拆除后,对隧道口及周边环境进行改造和提升,着重打造盐田的门户形象与识别度。

  2、盐田高级中学周边道路绿化工程:该工程总投资约1000万元,计划于2016年四季度完工。工程主要是对盐田高级中学周边三条道路的绿化景观进行改造,赋予道路不同的主题和内涵,并围绕主题进行植物配置。同时,在不影响道路两侧原有边坡稳定性的前提下,对边坡进行覆绿和美化,柔化边坡的硬质界面,提升道路的整体景观。

  3、洪安路及周边道路绿化提升工程:该项目计划投资1800万元,预计于2016年年底完工。工程主要是对洪安路、洪安三街、东海四街这三条道路的绿化进行提升,将原有老化及被货柜车损坏的绿化带进行修复和替换,梳理道路景观,丰富植物层次,植入色彩元素,以期营造更为整洁舒适的道路环境。

  4、东海道绿化提升工程:项目总投资约1500万元,计划于2016年四季度完工。主要对原有绿化带、渠化岛进行升级改造,包括种植开花灌木,增设休闲设施及小品等。项目改造后道路的绿化、设施配置将更合理,景观效果将有较大提升。

  5、中青路提升完善工程:中青路提升完善工程位于盐田后方陆域西南片区,该工程已列入区人大常委会2015年度监督工作计划,是盐田街道片区三年综合提升行动的重点工程,也列入2016年度市打通断头路计划。中青路道路全长2.46 公里,现状旧路为双向4车道(局部双向2车道)混凝土路面道路,全线缺乏人行道,路况较差,市政管线老化缺损严重。中青路提升完善工程计划新建雨污水、燃气等市政管线,新建LED路灯,对危险边坡进行加固整治,增设人行道,对道路进行拓宽为双向4车道并加铺沥青路面以提升路面等级。该工程完工后将彻底解决该片区市政管线排放能力不足等问题,消除人车混行的安全隐患,极大程度上缓解该片区交通压力。在项目改造过程中,为配合地铁8号线建设工作,我局于2015年12月将中青路K2+060至K2+460路段移交给市地铁集团进行地铁施工建设。

  6、永安路与梧桐山大道交汇处储备用地场平工程:盐田区永安路与梧桐山大道交汇处临时停车场工程位于盐田区盐田港后方陆域,工程场地总面积约3.5万平方米,建成后用作堆场或货柜车停车场(约300辆货柜车停放面积)。

  7、明珠五路工程:明珠五路(义乌华贸城东侧市政道路)工程位于盐田港后方陆域片区北部、义乌华贸城东侧,路线北接永安北一街,南接永安北三街,线路全长431m,城市支路,双向两车道,设计时速30km/h。工程主要设计内容包括道路及绿化工程、管线综合工程、给排水工程、电气工程、交通及交通疏解工程等。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