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2020-01-27

盐田区:奋力决战“四大攻坚行动”

来源:深圳晚报发布时间:2020-01-19

  深圳晚报讯(记者 叶洋特)1月16日,盐田区五届人大六次会议在盐田会堂开幕,区长杨军代表盐田区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报告。报告总结盐田区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描绘了2020年的发展蓝图。

  据了解,过去一年,盐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态势凸显,初步预计全区生产总值同比(下同)增长7.7%左右。此外,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8.9%;税收总额增长13.1%;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0.7%;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7.5%;进出口总额同比增长5.0%。

  去年,盐田区抢抓“双区驱动”重大历史机遇,坚持产业兴盐战略,新兴产业加速成长,中交(深圳)工程局、粤通建设、图森智运(深圳)无人驾驶科技、盐田腾讯云计算等80多家优质企业成功落户。同时,传统支柱产业也在提速升级,2019年盐田区旅游业总收入首次突破百亿大关,达101.64亿元,增长10.6%。

  据统计,盐田区去年民生领域投入49.48亿元,增长38.4%,十件重点民生实事和383件民生微实事较好完成。值得一提的是,盐田区新完成筹集人才住房和保障房3005套,供应1388套。全市首家“未来学校”梅沙未来学校建成启用,新增5所普惠性幼儿园、1620个公办义务教育学位,公办园儿童占比全市第一,中小学校午餐午休实现全覆盖,中考均分稳居全市前列,高考综合绩效连续两年全市第一。

  2020年,盐田区还将奋力决战“四大攻坚行动”,包括港口基础建设攻坚行动、交通体系构建攻坚行动、城市空间再造攻坚行动、旅游品质提升攻坚行动,全力抓好“八个方面”工作、着力提升政府“四项能力”,跑好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第一程”。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