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2020-01-27

盐田聚焦“民生七有”着力打造民生幸福标杆引领区

来源:晶报发布时间:2020-01-19

  晶报讯(记者 冯宇飞)“新增公办学前学位1100个,新增公办中小学学位450个。”“谋划新建区妇幼保健院,加快创建三甲医院。”……在1月16日召开的盐田区五届人大六次会议上,区长杨军代表盐田区人民政府向大会作的报告提出,今年盐田区将加快构建优质均衡的公共服务体系,着力打造民生幸福标杆引领区,全年将安排民生支出57.38亿元,增长16.0%。

  据了解,在“幼有善育”方面,建成开办盐港等3所幼儿园,新增公办学前学位1100个,确保公办幼儿园在园儿童占比达到50%,基本建成普惠、优质、多元化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网络。全力增学位、提质量、促均衡,启动海心小学、山海小学等3所学校建设,加快盐田外国语学校综合楼等3个新改扩建项目,新增公办中小学学位450个,选聘省级以上高层次教师人才10名以上,推动“三个一”名校崛起工程取得新成果,争创全国义务教育发展优质均衡区。

  完成区人民医院医疗综合楼基础施工,谋划新建区妇幼保健院,加快创建三甲医院,推动医防融合发展,深化与南方科技大学、湘雅医院、省中医院等机构的合作,做强南方科技大学甲状腺中心、名医坐诊带教等工作,在社康中心全面推行家庭医生门诊,引进一批高水平学科带头人和技术骨干,建成省级健康促进区。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