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2017-05-02

盐田区政协五届二次会议正式开幕

来源:盐田区发布时间:2017-02-15

  2017215日上午,盐田区政协五届二次会议在区行政中心会议室正式开幕。会上奏(唱)了《国歌》,听取了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区政协常委会提案工作报告及区政协四届五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的通报。杜玲、吴德林、梁景海、武威、张全方、李秀忠、钟瑞兴、黄珽、黄小琼、叶秦、马广明、邓德良、周丽、司马冰、叶健在主席台第一排就坐。

  盐田区政协主席武威代表政协深圳市盐田区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报告回顾了2016年主要工作,指出了2017年重点需要抓好的工作。报告指出,区政协在2016年认真落实区四届六次、五届一次党代会部署,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坚持充分沟通协商,顺利完成换届工作;积极开展视察调研,推动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做好做实协商议政,促进解决热点问题;聚焦改善民计民生,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发挥自身独特优势,推进基层民主政治建设;努力加强自身建设,夯实履行职能基础,为实现全区“十三五”规划的良好开局作出了积极贡献。

  2017年,区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区五届一次、二次党代会确定的工作目标和任务,坚持创新驱动,推动品质跃升,主动融入和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全面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能,为努力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先进滨海城区作出应有的贡献。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一是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政协事业的正确方向;二是紧扣中心,不断提升履职工作质量;三是完善机制,切实发挥协商民主作用;四是凝聚共识,扎实做好团结联谊工作;五是夯实基础,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

  区政协副主席马广明向大会报告区政协四届五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据悉,盐田区政协2016年提案主要呈现以下特点:关注辖区和谐稳定,出务实之招;聚焦经济健康发展,献睿智之策;围绕改善民生福祉,谋前瞻之计。委员对承办单位的办理态度和提案落实情况没有不满意意见。报告还提出了2017年提案工作要突出的重点:一是打造精品,进一步提升提案质量;二是注重实效,进一步推进提案办理;三是探索创新,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四是强化服务,进一步提高工作水平。

  盐田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时卫干向大会通报了区政协四届五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据悉,区政协四届五次会议以来,审查立案的80多件提案已全部办复,所提问题已经解决、基本解决或已列入计划逐步解决的达98.7%,提案人对办理结果满意和基本满意率为100%。下一步,将持续优化提案办理工作质量,笃行“三个坚持”确保实效:一是坚持深化办理,推动提案落实;二是坚持督查催办,提高办理质量;三是坚持创新方式,加强机制建设。进一步提高提案工作质量,充分调动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盐田区政府在线 夏丽丽)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