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2016-08-18

深圳市盐田区供水和水资源综合开发利用第十三个五年规划

来源:发布时间:2016-12-30

  “十三五”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阶段,是加快深圳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建设的重要时期。在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新思路下,中央、省相关政策赋予水务改革发展更多更新的内涵。根据《深圳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深圳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编制工作方案的通知》(深府办函〔201484 号)的要求,盐田区适时启动了各个行业的“十三五”规划的编制工作,其中即包括《盐田区供水和水资源综合开发利用第十三个五年规划》。

  依据盐田区部署和要求,盐田区环境保护和水务局于20156月启动《盐田区供水和水资源第十三个五年规划》(以下简称“《规划》”)编制工作。《规划》重点结合目前盐田区的城市供水及水资源开发利用的当前形势和存在问题,以全市水务发展“十三五”规划为指导,围绕盐田区争创“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区”、“优质饮用水示范区”等目标,从原水保障、水厂布局、管网优化、分区联通、非常规水资源利用、水质提升以及节水等各方面进行规划研究,并重点提出 “十三五”项目库。《规划》编制完成后将作为“十三五”期间盐田区供水和水资源建设管理的指导性文件和行动纲领。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