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2019-08-10

病魔突袭困难家庭“助民微行动”让希望延续

来源:发布时间:2016-03-15

  2015年原本应该是27岁的李青(化名)最幸福的一年,四年前母亲生病去世时欠下的债款还清,家里又有新的小生命加入,然而在一家人正准备开启幸福生活的时候,病魔却在不知不觉中,又袭击了这个脆弱的家庭。2015年年底,李青在去厕所的途中突然昏倒,被送往医院后,被诊断为脑出血。经过紧急救治,李青脱离了生命危险,但脑中的血块并没有完全消除,需要长期治疗。短短几天时间,治疗费就已经高达十万元。这样高额费用,让李青一家人感到绝望。

  盐田区民政局得知李青的情况后,结合“助民微行动”工作,迅速采取了行动,一方面,为李青一家找到合适社工,社工时常去照顾李青刚出生不久的孩子,同时也鼓励李青家属直面李青的疾病,积极应对危机状况。另一方面,为了解决医疗费用产生的经济问题,区民政局也通过“助民微行动”平台发动全社会力量,救助李青,并为李青申请了“来深建设者重大疾病救助基金”。同时,社工也积极与李青公司进行协调,使公司为李青购买了社保,相对减轻了医疗费用。现在李青已经脱离了危险期,正在逐步康复中,一切都向好的方向发展。

  李青的家人感叹道:“当时真的身心备受煎熬,特别迷茫,不知道该怎么办,幸好那段日子已经过去,真的要感恩“助民微行动”,感谢区民政局工作人员和热心的社工们,如果不是他们,李青不会恢复得这么好。”现在,李青的三姐在闲暇之余也会与社工一起在医院帮助其他病人,她说,自己接受了爱心,也要把这种爱心继续传递下去。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