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2019-08-10

身患重疾家财耗尽危困之时迎来帮扶

来源:发布时间:2016-01-07

  盐田居民文叔患有肾衰竭、尿毒症等重大疾病,卧床两年以来,光看病的医疗费就高达47万元,虽然社保支付了36万元,个人还需自费11万元。为了治疗重病,文叔不仅花光了家里微薄的积蓄,还欠下银行贷款,家庭生活十分困难。由于文叔户籍的原因,难以落实区内大病救助政策。

   “助民微行动”开展期间,元墩头社区民意表达室积极行动,想方设法为文叔争取更多帮助。盐田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杜玲走访看望困难群众时,元墩头社区民意表达室主动向杜书记反映了文叔的情况。杜书记高度重视,亲自过问并上门走访慰问文叔,在详细了解文叔的困难情况的同时,要求元墩头社区民意表达工作室尽快协助文叔将大病救助申请上报区慈善会。经多方协调,目前,沙头角街道通过“扶贫济困日”慈善募捐活动基金,定向给文叔安排了2.34万元的救助资金,切实地为文叔排忧解困,把“助民微行动”落到实处。文叔多次向街道和媒体表达了对党和政府的感激之情。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