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2019-08-10

街道社区“众人拾柴” 退伍老兵有了温暖之家

来源:发布时间:2015-11-12

  河南籍老党员吕叔,是一名退伍军人,现暂时居住在东海岸社区的女儿家。吕叔的儿子几年前因车祸死亡,留下一个孙女。而他自身患有胃病和心脏病,老伴也患有重病,老两口每月仅靠内地260元军人补贴和60元低保费维持生计,生活异常艰难。

  在确认吕叔的情况后,东海岸社区工作人员便陪同梅沙街道党工委领导,在春节和七一困难党员慰问活动中,为其送上了慰问金,并经常邀请他参加社区举办的活动,使其融合到社区的大家庭中来,摆脱其对逝去儿子的思念。此外,辖区有保洁人员请假时,社区工作人员都会联系吕叔让其代班,增加家庭收入。

  “从街道到社区,从政府到民间,社会各界对我和我的家庭都给与了大量关爱,让我们这些有困难的人不再感觉到孤单。我们提出的一些合理需求,街道、社区都会尽最大可能帮忙满足。” 吕叔说,在2014年年底,他就曾提出希望能免费参加体检,于是在大梅沙社区工作人员的全力协调下,梅沙医院同意帮助吕叔为其免费体检。

  俗话说,“邻居好,一片宝;亲帮亲,邻帮邻。”近年来,盐田东海岸社区通过各种形式,开展了各类困难群众慰问、个性化帮扶活动。

  
  

  东海岸社区民意室举办社区活动,邀请吕叔共同参与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