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2019-08-10

团组织温暖不缺位患病儿童乐观向上

来源:发布时间:2015-10-30

  盐田街道林同学在盐港小学就读,患严重的尿毒症,长期需要透析和手术治疗费,高达70多万元,高昂的医疗费用使收入微薄的父母压力巨大,家境极为贫困。但林同学仍然没有放弃对生活的追求,她克服种种困难与病魔搏斗,不仅没有荒废学业,更练得一手做小泥人的手工活,乐观的生活态度让所有人感动。

  盐田区社工委在“助民微行动”工作中收集到林同学的困难诉求后,立即协调团区委等相关部门,积极争取更多的救助资源。团区委书记张智非常重视林同学的情况,安排团区委根据林同学情况制定了多方帮扶方案。一方面,团区委工作人员帮助林同学向团市委成功申请了“帮困助弱基金”1500元,另一方面,张智书记还带队慰问了林同学,为其送上慰问金,送去团组织对辖区青少年的关怀。与此同时,团区委还与学校少工委联动,经常去她家中探望,辅导学业,谈心交流,鼓励她积极面对治疗,争取早日康复。

  在多方关怀下,林同学变得乐观积极,对未来充满着希望,她表示一定要健康成长,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