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2019-08-10

户籍居民因患职业病下岗区人力局及时帮扶促就业

来源:发布时间:2015-09-09

  家住沙头角天丰公寓的户籍居民刘女士曾是田心社区失业人员,之前从事推拿工作,双手因长期为客人推拿并浸泡在水中落下病根,左手胫骨发炎不能受力,无法从事重体力劳动,只能依靠收取房租生活。刘女士虽然双手落下病根,却自强不息,生病期间,她通过学习,取得了高级营养师证、美容技师证,她希望能找到合适的岗位再就业,融入社会,

  凤凰社区民意表达工作室在开展“助民微行动”困难诉求收集中,了解到刘女士的困难情况,主动整合资源,积极向挂点的“两代表一委员”、盐田区人力资源局局长赵世宽反映情况。在民意表达工作室工作人员的协调下,赵世宽局长立即前往刘女士家中了解情况,在鼓励刘女士树立信心的同时,详细向刘女士解释自主创业的优惠政策和就业帮扶政策。随后,赵世宽局长携同人力资源就业办、东部人力资源市场负责人多次前往刘女士家中,结合其身体情况及就业意愿,有针对性地为刘女士推荐适合的工作岗位。

  最后,刘女士在技能培训学校找到一份美容化妆师的工作。刘女士非常感谢“助民微行动”为她解决了个人的特殊就业问题,并表示要尽自己微薄的力量,让“助民微行动”的关爱继续传递下去,今后将为参加社区活动的居民群众免费化妆。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