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2019-08-10

特殊儿童难入学积极协调解难题

来源:发布时间:2015-08-21

  居民邹女士孩子今年5岁,在辖区一家幼儿园上中班,即将升入大班。然而,在学校组织的体检中,孩子被查出患有1型糖尿病,被幼儿园以孩子饮食比较特殊,老师照顾不过来为由拒绝入学。得知此消息后,邹女士非常焦急,孩子读书可是件大事,去其他幼儿园又太远,进私立幼儿园价格较高,难以承受。

  邹女士了解到辖区正在深入开展“助民微行动”,依托民意表达工作室广泛收集居民家庭难以解决的个性化困难。她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找到了作为区党代表的盐田区教育局局长挂点所在的鹏湾社区民意表达工作室,反映困难并希望政府能够帮助她解决小孩读幼儿园的难题。“两代表一委员”、鹏湾工作站站长刘小明了解邹女士的困难后,主动认领,立即与区教育局联系反映。盐田区教育局马广明局长高度重视邹女士的困难诉求,一方面向邹女士做好政策解释工作;另一方面,落实好每一个孩子平等接受教育的权利,积极协调孩子就读幼儿园,幼儿园最终克服困难,同意邹女士小孩可以继续在本校就读。

  邹女士非常感谢区教育局、“两代表一委员”给她的帮助,同时也希望“助民微行动”这样的活动能够一直开展下去,帮助辖区居民解决一些看起来很小、但却关系到每个家庭幸福的民生实事。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