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2019-08-10

来深建设者不幸患上乳腺癌民政部门用足政策缓解经济压力

来源:发布时间:2015-06-05

  郭女士是盐田街道东海社区居民,来深圳工作已有十多年,2013年8月被检查出乳腺癌,次年3月进行手术治疗,虽然有社保,但术后打针、化疗仍自费15万元,后期治疗还需4万元。郭女士全家仅靠丈夫每月3千元收入维持,还需供儿子上学,重重压力,导致经济情况十分困难。

  在“助民微行动”的行动中收集到郭女士的困难诉求后,区社工委立刻协调区民政局、区慈善会迅速与郭女士对接,仔细了解其困难以及治疗情况,并在区慈善专项救助资金中为郭女士报销了30%的个人自费费用,大大缓解其家庭经济压力。除了给予经济上的资助外,东海社区民意表达工作室工作人员还定期到郭女士家里走访谈心,送去温暖。

  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郭女士日前病情已得到好转,化疗后头发也已经长出来。郭女士表示,长出的头发犹如她的新生,感谢“助民微行动”,给她的生活重新燃起了希望。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