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2019-08-10

夫妻双双失业生活陷困顿“两代表一委员”帮扶助其渡难关

来源:发布时间:2015-05-14

  家住盐田滨海社区的李先生是滨海社区一名党员,曾与妻子一起在超市做清洁共工,女儿患精神分裂症近十年,虽已成年但仍需要抚养看管,无法独立生活。2015年3月,其夫妇双双失业,让这个本就不宽裕的家庭雪上加霜。

  “助民微行动”启动后,李先生找到了滨海社区民意表达室,反映了自己的困难诉求。滨海社区民意表达室了解情况后,积极协调,寻求社会各界的帮助和支持。在社区民意表达工作室工作人员的协助下,挂点“两代表一委员”李怡美、社区党委委员于淑媛主动与李先生一家结成帮扶对子,定期到李先生家中走访慰问,尽力解决其家庭困难,并做好心理疏导和安慰。两年来,“两代表一委员”、社区党委委员、社区工作人员共走访慰问李先生家庭7次,送去慰问金六千余元和一批生活所需用品。同时,挂点滨海社区民意表达工作室的“两代表一委员”、梅沙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副主任彭伟明也积极帮助李先生,询问其工作和家庭情况,在送上慰问金和米油等慰问品的同时,联系人力部门,帮助李先生找到适合的岗位,实现了再就业,有效缓解了李先生一家的经济压力。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